« 屏東國際漫畫節,3D全開 »

« 屏東國際漫畫節,3D全開 »

「哇,這些螢光魚都在我旁邊游來游去耶!」孩子們帶著3D眼鏡,置身沁涼的海水裡,跟著小吉米一起看遍海底風光,不停發出驚奇的笑聲,迴盪在亞洲首次的「小吉米海底大冒險」佈展。

「2016屏東國際3D漫畫節」,在法國與國內漫畫大師們的見證下,揭開序幕,整個系列活動中,融入了國際與在地的元素,特別引進法國安古蘭漫畫3D繪本,以及舉辦屏東為主題的漫畫徵件,要送得主到法國交流學習,累積能量。我們要讓屏東漫畫與動畫,以最在地的特色,邁進國際。

這次首獎得主是曾在龍泉營區新訓的丁柏晏,以親身的屏東經驗為主題,畫出「I hate those mountain」,詮釋新訓後難得的懇親,家人還帶著他往山裡行,真是受不了,現場聽他分享,還是聽得出他的無奈,哈哈哈,不過他說屏東真的很美啦。

另外,屏東潛力新秀獎得主,是出身恆春、正在英國攻讀學位的陳澈,以故鄉為背景,畫出作品〈春〉,以抽象的意念敘述對國境之南的情感,呈現空間、人物、記憶之間的關係。

昨天致詞時還被一位法國速畫家本諾紀錄,看到自己出現在大師的畫本上,大家可以幫我看看到底像不像?真想請他畫我最愛的老夫子在旁邊與我相伴。

明天開始至7月24日,「Bon voyage!小吉米海底大冒險@屏東」正式開展,親子們絕對不能錯過,愛動漫畫的朋友更要把握與國外大師的交流機會。對漫畫還不太有興趣的朋友,來過一次,保證你愛上這個畫中世界。

展出地點: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