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大作戰,省電省荷包 »

« 夏日大作戰,省電省荷包 »

熱!熱!超級熱,太陽公公火力全開,讓人吃不消,屏東體感溫度平均會到37度,各位朋友們,千萬適時補充水分,尤其在戶外,務必留意脫水的狀況。

台電昨天公佈用電負載力創今年新高,備轉容量僅剩56萬瓩,1.64%,創下十年來最低紀錄,加上今天開始,開始實施夏季電價,請大家用電要有撇步,才能節電又省荷包。

冷氣可設定在26-28度之間,下午1點到3點,再往上調到28度。

這裡還有幾個省電小撇步跟大家分享:
1. 冷氣每調高1度,每月可以多省7.5度用電。
2. 冷氣機設定在28度搭配電扇。
3. 每二週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
4. 門窗記得打開一些,讓熱氣通風往上散去。
5. 拖地讓地板散熱。
6. 寶特瓶裝水結冰後,拿出來包上毛巾,放在電扇前,陣陣涼風就會透心涼。毛巾還可以拿來擦身體,一舉兩得。
7. 如果真的還是熱的受不了,走進賣場、圖書館或百貨公司散散心,順便當個文青或採買生活必需。
8. 記得拔插頭,尤其能遙控的、不用時還會發光偵測的電子產品,它們會默默吃電。
9. 雖然外面貼著滿,但是冰箱內物品最好8分滿就好。

如果朋友們還有更多的省電撇步,一起分享出來吧~~~

讓我們以最省電的方式,度過最炎熱的時段,不只省下荷包,更是友善地球的展現,共抗酷暑夏日,避免限電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