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意桌遊,翻轉學習力 »

« 創意桌遊,翻轉學習力 »

這些小朋友們,下課鐘響沒有追趕跑跳碰,也沒有去排隊玩溜滑梯,怎麼是在教室玩這些像撲克牌又像大富翁的東西?

大家別誤會,這可是現在正夯的桌遊教學,孩子們透過各種類型的桌上遊戲,除了與同學互動,更是訓練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隨著遊戲規則、完成任務的不同,孩子們必須透過合縱連橫,與隊友玩出勝利V。

縣府教育處為了搭上翻轉教育、創新學習浪潮,並讓學童玩出興趣與思考力,我們與屏東大學團隊合作,今年3月至今,陸續在全縣國中小成立桌遊學習中心,讓桌遊融入教學。

目前分別有中正國中、高泰國中、崇文國中、東新國中、車城國中;麟洛國小、北葉國小、竹田國小、以栗國小、及枋寮國小共十所中心。

除了讓現有桌遊學校的師生們能夠寓教於樂,更以這些學校為圓心,往外滾動這股桌遊熱,讓更多學校一起參與。未來,我們將以發展各校本位桌遊為重點,讓師生共同想像,桌遊中可以加入哪些生活元素、議題,製作一套自己的桌遊。

孩子對於學習或是生活的感受,透過桌遊,可以用心感受、開心思考、玩出興趣,我們要做的,就是替他們打造發揮想像力的創意空間與資源,讓他們盡情揮灑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