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電阿甘,點亮獵人的家園 »

« 光電阿甘,點亮獵人的家園 »

當按下開關立刻來電,已經成為一種自然,偶而停電,點蠟燭還能忍耐,但,終年生活在沒電的深山數十載,日子該怎麼過?有對獵人夫妻長年生活在霧台鄉舊好茶,過著打獵、種菜的自給自足生活。

原本只能徒步進入的舊好茶,在莫拉克風災後,山況受創,進出更加困難,山林裡的夜間生活,長期缺乏照明,讓生活起居更加不便。

因錄影結識獵人夫妻的原民紀錄片導演陳惠武,為協助解決供電問題,找上台大黃秉鈞教授及綽號阿甘的研究員許伯堅,特別製作可攜式的太陽能發電及照明設備,以及企業提供的矽鉛電池。

這套可攜式且總重13公斤的太陽能光電板的面積1平方公尺,發電量130瓦,供應山上獵戶夜間照明足足有餘。

阿甘親手贈送獵人,並教導如何組合,帶入山林,用現代科技點亮舊好茶的天空。

突然想起一句話,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是的,用愛讓山林發光,溫暖人心,我想正是這件美事的價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