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令人敬佩的態度是堅毅… »

« 令人敬佩的態度是堅毅… »

「越是貧瘠的山野間,花開得越漂亮,因為它是勇敢而強韌的生命力。」這句話蘊含著深奧的哲學,也告訴我們面對任何事情的態度,在沒有盡善盡美的環境,只能以堅毅的心,永不放棄,終會得到甜美果實。

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得主,共有三位我們屏東的孩子,分別是車城國中的寬宏、萬隆國小的雨柔以及北葉國小的恩惠。或許,上天沒有賜與他們完美的生長環境,卻賦予他們一顆堅毅的心,面對困境,不只樂觀以對,還想著如何幫助家人與貢獻社會,為自己設下目標。看著他們臉上的笑容,心早已跟著融化。

而屏東的科普教學,在近年的推動下滾動潮流,每間學校都有各自擅長的科學領域。和平國小的機器人小隊,短短成軍三年,每學期都在得獎,獲得2016年全國國鼎盃工程創意競賽五項冠軍、五項亞軍、三項季軍,未來一定會更強,讓孩子們設計出更酷的機器人。

身為屏東的體育大縣,在體育表現上,更有多元領域的小將脫穎而出。和平國小的巧固球隊,已獲4次全國賽冠軍,今年更取得國手代表權,將參加亞洲盃巧固球錦標賽。

而穿著劍道服的,是高泰國中與廣興國小的策略聯盟,是屏東唯一培訓劍道的學校,國中女子組也已多年榮獲冠軍,小學弟妹們特別到場觀禮,學習模範。

身穿白袍,有各色腰帶的,是歸來國小空手道隊,成軍還不到一年,就奪下今年福爾摩莎盃全國空手道國小菁英組團體總錦標,加上七項個人冠軍。其中更有三位獲選為儲備國手,打下了最好的起手式。

孩子們的未來,在多元領域中,有無限種可能。但要得到美好的結果,都必須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堅毅面對每一段訓練與挑戰,這也是我們要與孩子們共同學習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