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中東,讓穆斯林看見屏東»

«前進中東,讓穆斯林看見屏東»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全球約有15至16億穆斯林,約佔世界總人口的4分之1,穆斯林市場的年產值估計在8000億到1.2兆美元之間,是全球矚目的重要新興市場,屏東當然不能缺席,我率隊主動出擊中東,以杜拜和巴林這2個對世界開放的中東市場當跳板,主推旅遊及農產,與第一線旅遊業者及各級盤商面對面接觸,讓更多穆斯林看到屏東。

為進軍穆斯林市場,屏東這一、二年展開一連串整備行動,包括安排中東旅遊踩線團走訪屏東特色遊程;鼓勵與輔導不同產業取得清真認證;透過農產外銷先遣部隊與當地通路對話…..如今,我率隊直接走到中東市場,展開面對面接觸,掌握市場最新狀況。

上個周末假期又沒辦法在家補眠,當起屏東的sales,飛10小時到中東,在當地凌晨近5點出關,連梳洗都來不及,簡單吃了早餐,上午8點第一個行程開始,走訪杜拜各種不同層級的超商系統。

我們馬不停蹄走訪當地具指標的平價、中價、頂端等不同定位的超商,觀看各國外銷到中東的農產品價位與品質;傾聽賣方對市場的需求與缺口;找出屏東的困難點與機會點,這時,我又像回到當年提著皮箱開疆闢土的拓商者,只是,這次責任更沉、更重,因為背負著是整個屏東產業的新契機。

昨天我參加當地的旅遊推薦會,與中東的旅遊業者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屏東的溫泉、海洋、山林、族群、特產….對中東遊客而言,如同香格里拉般的想像,具有強烈吸引力,當地旅遊業者熱切詢問屏東的交通、飲食、習俗、物價等旅遊條件,紛紛表態要組團來屏東踩線,我們也積極回應與安排。

我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大家可以在屏東看到越來越多包覆頭巾的穆斯林朋友,請大家給予最溫暖的微笑,讓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感受屏東最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