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國羽球團體賽,屏東開拍 »

« 全國羽球團體賽,屏東開拍 »

這幾天的屏東體育館內,劃過空氣的咻咻聲,伴著球員的吶喊聲此起彼落。原來,是羽球選手們揮拍扣球後,與夥伴相互打氣的鼓勵,增加團隊的氣勢。

「105年度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是屏東第一次舉辦全國最大型的羽球賽事,從5月23日至29日,共有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社會甲組等9組,參賽隊伍達192隊、2500名菁英選手與隊員齊聚屏東,對戰搶勝。

這次的賽事,更有許多台灣羽球界的高手雲集,來到阿猴城獻球技。男單世界排名第7的周天成、排名23的許仁豪;女單世界排名第9的戴資穎、排名23的白馭珀、排名32的許雅晴;男雙世界排名15的李勝木、蔡佳欣;排名23的陳宏麟、王齊麟等國手都親臨賽場,保證讓羽球迷們飽足眼福,享受星光閃閃的賽事。

這次的全國羽球賽舉辦前,屏東今年已經陸續舉辦拳擊、棒球、排球等全國性賽事。我知道,屏東體育要向前行,除了鞏固三級五區的運動培力方針;打通選手升學就業管道;增加教練及強化設施等…

最重要的就是,每月舉辦一場「全國性賽事」,不只讓我們的選手能夠在熟悉的環境比賽,更讓全國的好手齊聚切磋,透過運動認識屏東,擦亮我們體育大縣的金牌未來。

這次的全國羽球賽,不只是選手們在場上揮拍、揮汗,屏東更揮出發展體育的好球,屏東體育,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