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動,屏東動起來…»

«動動動,屏東動起來…»

今天的屏東很夏天,天氣,好熱好熱,天空,好藍好藍,風箏,好高好高,動動動,就是要讓屏東動起來。

在熱到爆的夏天運動,真是挑戰加上挑戰,一群屏東小騎士,在國小畢業前夕,挑戰當天120K鵝鑾鼻巡禮,除了體能的挑戰,南國太陽更是無情的試煉,選手人人在汗水之中奮勇向前,原本預計5點抵達,剛剛傳來好消息,孩子們終於在傍晚六點多抵達終點,屏東囝仔讚啦。

屏東是陽光的城市,屏東是運動的基地,我們積極爭取國際及全國比賽到屏東舉辦,各種體育賽事在屏東各地舉行,105年屏東縣長盃全國網球積分排名錦標賽,正在縣立網球場進行;另有縣長盃排球錦標賽登場,國小到社會組等隊伍在屏東競技。

下午,潮州跳傘場則是屏東國際風箏節,藍色的天幕下,五彩風箏在天空開起派對,繽紛又熱鬧,太陽高高掛,人好像快被烤焦了,每個人卻捨不得手中的線,照樣在藍天綠地間奔跑。

為提升屏東運動實力,縣府針繼續對亞、奧運重點項目所設計的相關系列的九大項目加強培力,另搭配舉辦全國性賽事,在質、量層面雙管齊下,提供縣內選手更多舞台,盼能增加屏東縣在亞、奧運項目的國際能見度。

以今天的網球賽為例,這是屏東第一次舉辦全國最大型的網球賽事,共分男子單、雙打及女子組單、雙打四組別,此賽事關係全國積分排名,需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認證,來自全國排名前100名的菁英選手齊聚屏東,進行為期8天的賽事。

除了競技型的比賽,風箏嘉年華、單車畢業典禮…等不同型態的運動活動,我們也積極籌辦或協助,就是要讓縣民親近體育,進而喜歡體育,營造全民運動的氛圍,一點一滴厚植屏東的體育實力,找回屏東體育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