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大社區,好讚認證拿獎金》

《安居大社區,好讚認證拿獎金》

「安居樂業」是我要帶給屏東人民的願景,更是縣政推動的核心,屏東社區各具特色,縣府首創推動「屏東縣安居大社區-好讚認證」,以認證集點方式鼓勵社區推展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社區防災、社區環保等六大面向多元發展。

縣府準備了百萬獎金讓社區各顯神通,讓社區展現各自特色與向心力來拿獎金,六個面向中,只要認證2個讚就獲得獎勵金新臺幣2萬元,滿6個讚,即可獲得高額獎勵金20萬元,認證申請至4月底止。

屏東縣去年在衛福部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中,獲得公部門優等獎項,除了縣府以外,來義鄉古樓社區獲得全國社區評鑑優等,九如鄉玉水社區則獲得甲等佳績,這二個社區居民都熱衷參與社區事務。

以古樓社區為例,運用原鄉在地食材,讓在地的部落廚房與部落烘焙房製造出原汁原味的風味餐與糕點,同時也為當地居民創造就業機會,另外為服務社區內的長輩們也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老人日托中心,呈現出互助及共享的情誼

我知道,社區經營不易,不論是人力、物力或是其他軟硬體設施的維持,都會耗費居民許多精力。因此,好讚認證不以名次產生,而是依照社區自主性及自我成長,以學習、創意、整合、行動、願景等為核心價值。

每一個社區,都是社會的縮影,好的社區代表著好的社會。因此,我要鼓勵社區踴躍申請,拿的不只是獎金,更是未來永續不斷的基金。

我期待在社區發展過程中,居民可以找到生活中的重心,挖掘出更多的創意點子,讓人們緊密連結著互相照顧,還可以讓大家看見每個生活圈的不同魅力。

好讚認證相關申請資料,可於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網站下載:http://goo.gl/RbCvPn
或連繫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薛伊婷 社工員:08-7320415#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