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頭有洋蔥…»

«裡頭有洋蔥…»

常常在臉書的文章分享讀到這句話,「裡頭有洋蔥」,在我的生命記憶裡,洋蔥已經滲入細胞,一層又一層的洋蔥,像是我一層又一層的記憶,最近,不管走到哪吃飯,自助餐的洋蔥炒蛋、簡餐店的洋蔥濃湯,甚至連配菜的洋蔥醬,裡頭都有洋蔥,哈,現在正是洋蔥產季,也是洋蔥最好吃的時刻,歡迎大家到恆春半島,看洋蔥、吃洋蔥,買洋蔥,感受充滿洋蔥的豐收季節。

全台洋蔥種植面積約1,100公頃,屏東縣約有530公頃,主要產地在屏東恆春、車城、枋山一帶,今年2月底陸續採收上市,恆春洋蔥之所以好吃,是因有落山風吹過,蔥桿倒伏,養份囤積球莖上,所以球莖碩壯,香氣濃郁,今年採收期預計到4月中旬。

每年3、4月,採洋蔥是恆春半島最具特色的風景,許多包得密不通風的工作人員下田採收,集貨場堆滿大大小小的洋蔥,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洋蔥味,目前洋蔥穩定採收上市,供應國內市場,在外銷通路,除日本市場,今年也加強韓國市場的拓銷。

洋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及磷、鐵、鈣等物質,最近許多洋蔥加工品與點心,洋蔥春捲、洋蔥餅、洋蔥酥、洋蔥醬、洋蔥起司蛋糕…美味又健康,春節連假期來恆春玩,一定要嚐嚐恆春的洋蔥,千萬別入寶山卻空手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