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美麗聲音,用心,才聽得到…

 

聲音,可以被分解為不同頻率,人耳可以聽到的聲音的頻率範圍在20到2萬赫茲(Hz)之間,我們沒能接收的超聲波或是次聲波,環繞你我身邊,只是,我們沒能接到而已。

我們聽不到的聲音,不代表不存在,我們看不到的畫面,或許更精彩。

走進縣府穿堂,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舉辦的「無聲世界的書與畫」,20種美麗的聲音,20個美麗的畫面,正是我們平常容易忽略,卻真實地存在著…

年紀最小的新園國中學生李虹儀,一字一句的慢慢說話,代表參展者說出聽障生的創作心聲,「因為,繪畫不必用口說話,能用筆發聲,很自在,能夠宣洩自己的情緒,所以我很愛繪畫」。

一禎禎作品,技巧或許不夠純熟,卻用真實的情感來觸動人心,黑白筆觸速寫的二名女子,強烈傳達「孤寂」的落寞感;一塊塊拼圖拼湊的臉龐,缺少的幾片,正是創作者了然於胸的「缺陷美」,但,在黑白之外,聽障創作者有著無比的想像與熱情,有人用鱷魚傳達「愛的狂想曲」或是透過色彩豐富的「大象的異想世界」來看世界…

縣府促成這次的展覽,是希望大家能夠放慢腳步,親近這些作品,透過作品親近這些孩子們,我們就能懂得他們的言語,他們的世界,慢慢的,拉近彼此的音頻,分享著彼此的世界。

有空,歡迎來家來看看畫,聽聽不一樣的美麗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