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怪屏東,創意工讀開跑…»

«搞怪屏東,創意工讀開跑…»

搞怪還能賺工讀費?!沒錯,好康A全部都在這裡,今年的屏東縣暑期工讀計劃起跑,縣府跳脫傳統窠臼,就是要讓年輕學發揮創意,其中,有個徵人項目就是「搞怪遊屏東」,不用擦眼鏡,沒錯,我們就是要招募奇招遊屏東。

投資年輕人,就是投資屏東的未來,我們正在替年輕人創造各種舞台,只要你有專長,就能擦亮自己,照亮屏東,有十八般武藝的青年學生快放馬過來。

去年屏東縣政府推出的暑假工讀,兼具經濟性與學習性的做法,讓工讀生不僅賺了荷包,還學了一身好本領,今年早早就有人打聽,準備報名,今年屏東縣政府將提供334個以上的暑期工讀名額,這一次的工讀性質將分為一般性的工讀及創意型工讀二大類。

一般型工讀機會是以參與政策性、公共事務性、專案性、產業發展為主要方向的工作,舉例來說,原民處配合沿山公路亮點計畫,計畫招募一批年輕力量,讓學生深入具觀光潛力的原鄉部落,認識在地文化、導覽技巧…,成為原鄉推展觀光導覽的儲備人力;至於社會處的搖滾公園,希望透過青年學子的熱情與活力來活絡屏東公園,讓音樂走入公園與人群。

另一類的創意型工讀,其實就是青年圓夢計畫,這個區塊的徵人計畫跳脫傳統窠臼,要讓創意十足的青年大顯身手,計畫分為-搞怪遊屏東(旅遊類);發現.點燈(溫馨關懷類);與夢想共舞(在地生活類);夢想成就計畫(個人圓夢類);屏東再發現(公共閒置空間利用類);探論屏東(論文研究類)等6大類別,每個計劃各有特色,像是一扇扇探索屏東的門,走進去就能看到不一樣的屏東,探索不一樣的自己。

我們努力爭取經費,設計多元且具創意的工作內容,要讓青少年除了職場體驗,吸收更寬廣的社會經驗與多元思維,不讓青年人的暑期留白,當然,縣政府希望能得到年輕人回饋創意,活化公體系的僵化思維。

圓夢計畫自今天起受理報名,截至5月30日止,歡迎大專院校以上的在籍學生,2到6人組隊報名,詳細資料請上網搜尋屏東青年圓夢行動。

至於暑假工讀計劃預計於105年4月15日起開始公告,報名時間105年4月20日起至4月26日截止(上午9時至下午16時 止;假日收件時間為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止),採現場報名方式,不受理郵寄報名,歡迎設籍縣內的高中職以上學子報名,將以身心障礙、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等身分別優先雙向媒合,若還有名額再擴及一般身分之學子。

詳細資料將公告於台灣就業通、屏東縣政府全球資訊網及屏東縣政府勞工處網站,有興趣的學生可前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