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的觀光大使…»

«卡哇伊的觀光大使…»

時代變變變,吉祥物比真人還討喜。日本熊本縣的吉祥物「熊本熊」魅力驚人,成為跨國的另類明星,為觀光產業文化代言人,屏東的原鄉與客家,最近都有討喜的吉祥物,泰武的咖啡吉祥物「豆寶」,人氣紅不讓,最近竹田也有一隻「頓物牛」,替六堆運動會代言,超萌模樣吸睛指數高,「頓物牛」搖身成為竹田的觀光大使。

屏東族群多元,各具特色,且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去年底,我在萬金聖誕暨見到可愛的豆寶,泰武鄉長帶領這對來自部落的公主與王子,行銷泰武咖啡,這對吉祥物分別以地方頭目名字命名,分別是Laucu 與Muni ,身影穿梭在咖啡推廣會,成為人氣超高的吉祥物。

竹田鄉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六堆運動會,特別請設計師研發,選出牛的吉祥物,早年竹田是物資頓集的村落,原名叫「頓物」,而牛與當地務農居民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正是客家「硬頸精神」與淳樸、勤勞的表徵,因此,「生」下這隻「頓物牛」,萌樣吸引民眾合照,公所也受無償授權非營利組織使用,官民合力推產在地文化產業。

下回看到豆寶或頓物牛,別忘了跟它們打招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