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一朵白玫瑰…»

«獻上一朵白玫瑰…»

今天春祭,我獻給烈士的家屬及遺族每人一朵白玫瑰,花,無法撫慰家屬的傷痛,但,這些勇士們將小愛化大愛,照亮了世界,謝謝,我們會將這股精神延續與發揚,讓活著的人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與安慰。

去年8月8日,滿州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信宏在颱風夜執行火警任務返隊,發現路樹橫倒馬路中央,風雨交加之際,與隊員江天祐合力移除路樹,卻遭酒駕者開車撞擊,因公殉職,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符合屏東縣救災人員供奉至忠烈祠的規範,縣府決定將陳信宏入奉祀忠烈祠,今天是屏東縣各界105年春祭陣亡將士,我們同步舉行陳信宏烈士入祀典禮。

聽到司儀誦讀祭文,「浩浩烈士,濟濟群英,匡危靖難,義無反顧,保鄉衛土,視死如歸,捐捨小愛,博展大愛,志如堅石,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死生度外,威武而不屈不餒,臨難而無畏無懼….」。

我深信,台灣各個角落有許許多多的信宏,或許我們記不得每一個名字,但勇者的身影卻始終存在,因為這些勇者的存在與付出,讓大家可以好好地生活著,在勇者面前,我深深的鞠躬。

至於陳信宏烈士的撫恤金,從去年8月至今,銓敘部尚未核定因公殉職,縣府仍將努力爭取,期待銓敘部盡快作出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