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散發夢想味的臭豆腐»

«一碗散發夢想味的臭豆腐»

和這個年輕的小夥子真正碰面沒幾次,卻經常聽到一碗豆腐的店名所以,吳念真導演到屏東,我端出一碗豆腐,在臭豆腐的濃厚氣息中,聽年輕人說他的夢…

今年彩稻生活藝術節,我們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在地味,除了在地美食的好味道,更要分享的是人味,屏東的豆腐男孩李嘉洺就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在地故事。

這裡座位很少。在縣立體育館對面的小巷子旁,不是在地人很難找到。

這裡只賣豆腐。老闆卻很大方,除了吃,無限量供給的經驗分享、在地活動訊息、追夢故事的眉角….

這裡非常輕鬆。你可以先是喝上一杯無糖麥茶,搭點用在地小農蘿蔔所醃的泡菜、再沾些特製朝天椒辣醬,最後,再咬下用純天然植物發酵的現炸臭豆腐──僅僅一口裡,讓你吃下誠懇。

這裡把屏東在地的慢食精神給「臭」出來了。

曾經徬徨的豆腐哥,在環島旅行中找到自己,體會到不論任何工作,只要憑著認真程度、工作態度的改變,即便是相同的工作,也能有不同的「發酵」,這份體悟發酵在豆腐之中,成為他的豆腐魂。

這回,彩稻藝術生活節的屏東好市集,我們邀來這位臭豆腐青年,讓遊客看得到屏東的產業特色外,也能吃到臭出名號的屏東在地精神。

‪#‎屏東彩稻生活節‬ ‪#‎屏東好市集‬ ‪#‎一碗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