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王的星期天》

《當孩子王的星期天》

我換上牛仔褲和便鞋,因為我要去參加「屏東縣105年幼兒教育嘉年華」,不能太顯老,不斷提醒自己,致辭要說的短,哈哈,當然是小朋友不愛聽(聽說大人更不愛),其實是看到如同遊戲市集的闖關遊戲區,讓我想起小時候最期待的商展夜,瞬間,我回到從前,那個手心緊握銅板,苦惱到底要玩撥彈珠、丟圈圈的小男生,突然,手好癢,想來試試身手。

我拿著甜筒杯似的球托,和小朋友比接球;在客家花布縫製而成的投射區試身手,突然回頭,看著小朋友用彩球,丟中山豬圖騰靶心的小天使,那個甜美笑容,真是能融化人心。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為讓幼兒教育往下扎根,我們努力推動在地托幼,整合公私托育機構,鼓勵屏東幼兒機構發展優質且多元的啟發教育,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透過類似今天的闖關遊戲,孩子們在輕鬆的環境行塑,分享彼此的文化特色,在趣味的遊戲體驗中,刺激手腦的運作。

孩子真是充滿魔力的天使,總能帶給大人無窮希望,即使離開會場,走在陽光下,我的情緒仍沈浸在小蘿蔔頭的熱情與活力中,今天太陽公公很給力,有小朋友的家長,動作快,趁機中午ㄧ點活動結束前,快去縣立體育館歡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