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萬份責任,145萬個感謝…»

2016「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天畫下句點,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共145萬5160人次走訪,每一位來訪者,都是我們的貴賓,在此,表達145萬個感謝。

數字,是一個指標,145萬人次的數量,是肯定,也是壓力,有稱讚,也有批評,是結束,也是再出發的開始,縣府團隊會全面檢討,蓄積能量,就是要讓農業成為翻轉屏東的軟實力。

今天,我先是下田採收農作物,拔蘿蔔;緊接著,運用農區生長的蘿蔔、甜椒、萵苣、番茄…等新鮮食材,製作時蔬田園沙拉;再與搖滾雞農高唱「農轉來」的熱博主題曲,最後和所有的夥伴,雙手奮力一搓,讓象徵夢想起飛的竹蜻蜓飛到半空中。

今天的活動一個扣著一個,代表的正是屏東推動農業的軸心,包括農事環境教育、健康安全食材、創意休閒農業,希望屏東的農業能飛得更高更遠。

「我欲轉去,那有美麗的記憶,踩著故鄉田岸邊,看到鳥仔笑微微…」,「農轉來」這首歌裡,不僅有我的夢,更是屏東囝仔和屏東父母的夢…有了共同的夢想,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