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開工囉…»

結束,更是開始。九天年假結束,生活回到on的模式,今天,開工了,揮別可以賴床的好時光,再度上緊發條,回到正軌。

縣府一早依例舉辦新春團拜,因為台南震災,我們改為新春祈福活動,在踏出辦公室的門前,我刻意讓自己靜了一下,該說些什麼呢?感恩吧,除了對台南地震傷亡者的哀悼,屏東一年來的平安,團隊有能力去馳援,我們有機會站在一起,每件看似理所當然的事,其實都要心懷感恩。

今年的春節假期,從小年夜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挑戰,台南發生地震,縣府團隊在危急之中,各自在崗位調度,檢視縣轄災情,確認無重大事故,消防局漏夜啟動馳援災區,連續8天,屏東縣先後總計投入217人次警義消與志工,91車次及14隻蒐救犬,對此,我必須獻上敬意。

我雙手奉上代表堅毅不拔的「仙人掌」盆栽,送給參與救災的特搜人員,謝謝他們在艱困危險的環境中,依舊向前。

此外,熱博春節期間的入園人數約百萬人,創下紀錄,山川琉璃橋也是天天爆滿,謝謝農業處、觀傳處以及其他春節期間值勤的局處同仁的辛勞,警察局同仁犧牲假期維持交通秩序與治安的維護—–因為有大家的付出,讓屏東居民及遊客都能過個好年。

在沉重的心情中過年,在苦痛中,正是自我檢視的最佳時刻,近年,天災人禍不斷,從氣候變化造成農損,未來不可預期的天災,讓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事前的整備工作,我們比須做更深入、更紮實,才足以因應變局。

回首過去一年,大家調整了步伐,有了共同的目標,今年,我們要大步前進,在觀光、農業的雙主軸下,積極推動農業再生、綠色能源,所有的準備工作已經展開,今年,屏縣將全速前進,請各位務必做好準備,我們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