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心開始的地方…»

藍天下,七彩般的布幔,咱,聚在一起;
草地上,充滿愛的旋律,咱,獻上花朵;
陽光中,聽朗誦的詩歌,咱,低頭追思。

曾經經歷烈火的紅色228,曾經無言淚流的白色228,今天,我們回到大武山下,回到咱母親的環抱,舉辦「愛與希望-從心開始」讓陽光驅走陰影,用愛抹去傷痛,讓希望重新回到我們的心中。

屏東有閩、客、原與新住民等不同族群共居,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每個族群都有屬於自己的228記憶與故事,我們走到地方,回溯歷史,找到繼續前進的勇氣與力量。

過去20年,我年年全程參與,去年,我們從中山公園的228紀念碑前開始走入地方,在客家族群聚居的佳冬鄉蕭家古厝辦理,今年,我們來到原住民新住居地的泰武鄉吾拉魯茲聚落,傾聽排灣族耆老華阿財,講述親人的受難故事,彼此分享,透過訴說,走出過去,展出全新的生命力量。

今天的天好藍、今天的陽光好暖,我們走進了點光歌的歌詞之中,「一點光二點光,歡歡喜喜點燈光,三個人十個人,新新舊舊台灣人…」 、「五點光十點光,金金爍爍萬點光,百個人萬個人,ㄟㄟ陣陣百萬人,照著水水阮台灣,做伙點燈下心願,照著水水阮台灣,歡喜阮是台灣人,歡喜阮是台灣人… 」

歷史的教訓不能忘,也忘不了,但,讓我們擦乾淚,在大武山母親的看顧下,從心出發,重新前行,帶著希望,走進陽光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