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名˙祈福聚善»

唯有愛,是解決問題的良藥,唯有善,能找到生命的出路。

10年來最低溫的霸王寒流過境,紛飛細雨中,屏東不同宗教團體,在各地接力舉辦5場大型祈福盛會,這5場祈福會的宗教團體雖然不同,與會者不畏風雨的虔誠與信念,正是希望的所在,我深信,宗教的慈悲是不分派別,我在心中默禱,,祈求上天,讓萬物眾生挺過這波寒害,寒盡春回。

去年,台灣遭遇許多挑戰與困境,從食安、空汙、經濟、疫病到選舉等,問題解踵而至,在紛紛擾擾的環境下,如何讓人心安定是當務之急,因此,我們跨越宗教派別,邀請屏縣各大宗教團體合辦「以愛為名.迎春祈福」宗教聯合祈福活動,共同祈福聚善,將愛找回來。

這次活動獲得縣佛教會、道教會、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天主教高雄教區、一貫道屏東支會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屏東分會等宗教團體支持,沒想到,正好遇到罕見的低溫,我想,這大概是天意,藉此替眾生祈福。

不論哪一種宗教,都是以愛出發,透由宗教內化的力量,勸善行正,今天,在風雨之中,我見證信仰化成一股又一股無形的力量,像是屏東的隱形保護傘,我虔誠祈禱,盼這股力量不斷凝聚,以愛鋪路,讓全民都能安心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