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暗的夜,最深的暖…》

經常在深夜返回宿舍途中,在空蕩蕩的街道,見到痀僂老人,推著堆滿雜物的小推車,在寒風中躑躅前行,我想,推車裡,應該藏著許多難言的苦痛,每每看到這樣的畫面,即使再累,耳邊總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要振作,今夜,入冬首波最強寒流來襲,縣府啟動低溫關懷措施,無論如何,都要遞碗熱湯、熱粥,用暖意堵住缺口,讓寒風進不來。

社工員入冬後,頻頻走訪街友常棲宿地點訪視,除勸導街友入住遊民收容所避寒外,並提供必要的保暖用品,據氣象預估,這個周末起,台灣地區氣溫將下探10度以下,屏東縣政府再度啟動低溫關懷措施,除在屏東縣遊民收容所定點發放熱食、禦寒衣物及保暖用品外,此次發放旅社日宿券供街友使用,讓街友可以不必露宿街頭。

此外,明天起,縣府結合各界志工進行超過3000位獨居長輩到宅送雞湯關訪活動,志工將逐一走訪全縣獨居長輩,除送上暖暖雞湯讓長輩補補身子,透過話家常的方式,噓寒問暖,提醒獨居長輩居家或外出時,留意自身保暖,安心渡過此波寒流。
天冷了,請大家注意保暖,還有,打個電話給遠方的親友,一句關懷,力量無限。

每個人都有低潮或難關,請關懷身邊的人,若民眾發現有需要照顧的街友,可撥打遊民收容所電話08-7321499或縣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08-7320415分機5358進行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