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動2016,屏東一天比一天好…»

元旦連假就是要放輕鬆,好想睡到天荒地老,蓄滿一整年的體力再出發,不過,凌晨和縣民跨年後,超級想賴床的我,一早就被挖起床上工,走到市場裡,聽到攤販活力十足的吆喝叫賣,聽到婆婆媽媽的討價還價,一種鮮明的活力感席捲全身,2016新希望,讓屏東一天比一天更好,明天比今天更好,2016新屏東,我們來囉…

既然已經嗡嗡嗡了,在此一道提醒大家屏縣新年新措施,從105年起,父母雙就業托育津貼起跑,家有0-2歲幼兒,雙薪家庭每月可領4千元育津貼,低收入戶有7千元,肩膀沉重的小家庭千萬別錯失這項福利。

近年受到大陸季風南下夾帶細懸浮粒子影響,使得空氣品質持續惡化,12月15日起西半部更罕見地接連二、三天出現「紫爆」現象,屏縣各級學校從今年1月1日起,開始懸掛空氣品質旗,在校園升起代表空品指標顏色的綠、黃、紅、紫四種顏色的空品旗,以達到預警,並教導學生建立自我防護知能。

至於趁著假期走訪山川琉璃吊橋的朋友請留意,因排隊人潮過多,三地門端的腹地不足以容納,原訂105年1月份參觀動線由三地門端進、瑪家端出,因應遊客需求,更動為瑪家端進、三地門端出。

美麗的2016年,就從美麗的連假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