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00小時的愛…»

今天上午頒獎屏東縣志願服務金質獎,人數高達391個人,但,我看著鏡頭不僅笑容沒僵,越頒越開心,因為,我聽到受獎人來自屏東每個角落,都是咱的厝邊頭尾,或許是拿起掃把幫忙掃街區;或許是到弱勢家庭照顧孩子;或許是替獨居老人送餐;或是熬煮青草茶義賣,幫忙社區籌措財源…

今天受獎人平凡一如你我,大家卻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專業、自己的時間,在如常的生活裡,用最簡單且生活化的方式,反饋屏東,讓屏東的轉角可以遇到愛。

金質獎的志工,每個人服務時數至少3,000小時,今天受獎人數是391人,志工的服務總時數就超過1百萬個小時,這是多麼強大的力量。此外,銀質獎的志工的服務時數1500個小時,銅質獎是750個小時,人數更加龐大,這些來自民間的力量,足以掀起狂潮,改變你我的生活。

愛,無法計量,不論是1小時或是3,000小時,能夠長期性耕耘某個領域的志工尚讚,但,舉手投足間,願意禮讓老人、撿片垃圾也是很棒的善行,雖然,我無法一一向每位志工親手致謝,但,我深信,這股善的力量正在改變屏東,從這些志工身上,我看到了屏東的未來,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