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著太陽跑,綠能有「錢」力…»

深秋,天氣總是灰濛濛的,屏東的太陽像玩捉迷藏,時有時無,追日型的太陽光電板,成天追著陽光跑,有效提升發電效能,中租迪和承租祥竤肉品市場屋頂設置的雙軸追日太陽能系統,太陽能晶片模組精準360度追日,預計至少提升30%發電量,一、二期整廠840千瓦(KW)建置容量,將成為屋頂型雙軸追日太陽能系統的世界之最,這一次,先進的光電系統與多元產業結合,為屏東綠能產業再下一局。

屏東長日照的氣候優勢,適合推展太陽能產業,屏東早在前縣長曹啟鴻任內於林邊、佳冬地區推動養水種電政策,從固定型、追日型到浮桶型的太陽能系統,在產業合作下,推動節能減碳展現具體成果,屏東可說是發展綠能產業,起步最早也是最成功的縣市。

這次,中小企業結合技術領先的光電集團,運用廠房閒置的頂樓設置光電系統,不僅降低中小企業主廠房的室內溫度,亦能減少工廠冷凍庫及空調設備的用電量,同時達到節能又創能的碳中和或零排碳效果。

目前,縣府積極制定綠能產業自治條例,透過獎勵方式,鼓勵民間裝設太陽能板,未來在縣府的帶動下,包括縣內公有閒置用地及畜產業者,共同加入裝設太陽能系統及沼氣發電,營造非核家園。

我希望這次屏東的電廠只是起步,未來將鼓勵或爭取更多類似的投資或開發案在屏東拓點、設線,開廠,讓屏東成為台灣綠能產業的示範區,創造多贏。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