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粄條大胃王,1分鐘ko1碗…»

「哇,阿妹喂,真是嚇死人的頭路……」,屏東的米食大胃王競賽今天起跑,為「2015屏東第一屆國際粄條節」揭開序幕,我在台下看到這場賽事,只見參賽者的胃像無底洞,一碗,一碗,又一碗,眼前堆起小山般的空碗,日本電視影集的大胃王競賽真實在眼前上演,看到眼珠都快掉下來,大開眼界,不過大胃王競賽是以趣味性為主,粄條雖好吃,分量還是剛剛好就好,這次活動主要是邀遊客來屏東吃美食,買伴手禮,體會屏東客庄的小旅行。

這次比賽很「硬斗」,20位事前報名的參賽者須經過二輪比賽,第一輪比快,先大啖粄條三兄弟特餐,也就是乾粄條、湯粄條、炒粄條等套餐外加一瓶水,來自屏東、新北市、台中等地的參賽者一較高下,第一輪最快的速度是1分零9秒,初賽後,選出前5名參加複賽。

第二輪是比數量,5位參賽者在10分鐘之內看誰吃得多,大家低頭拼命吃,竟然吃到汗流滿面,來自台中的挑戰者在第6碗後豎白旗,最後,由劉超強國奪冠,10分鐘吃完10碗,平均1分鐘吃1碗,加上第一輪的3碗,總共吃了13碗,果真是超強。

來自彰化的超強,職業是保全,17年前參加大胃王比賽得獎,陸續挑戰拉麵等比賽,第一次參加粄條賽,對屏東的粄條豎起拇指稱讚。

後來,我也參加來賓粄條pk賽,比賽吃炒粄條的速度,我最先ko一碗,主持人問我撇步,其實,是肚子餓啦,清晨就出門跑了4個行程,看到好吃的粄條,當然下手就很快了。

提到粄條,「粄」可是在客家的代表性食物,在農忙時期或工作勞動之時,在三餐之間會吃粄條來補充體力,且粄條食材與調理方式會因為地區性而有差異,靠海的客家粄條常可見海鮮,內埔等地有厚實肉片,六堆各鄉鎮的粄條口味各有特色,唯一相同點就是好吃,歡迎大家來屏東參加國際粄條節,試試粄條三兄弟的滋味。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