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星光大道……》

今晚,我頭一次走星光大道,怎麼說呢~,在聚光燈下,一個人走紅地毯,真有些不自在,不過,我只是來插花的,真正的主角是縣府甄選出來的20組駐地拍攝團隊,今晚開鏡後,這些團隊以「太陽故鄉的傳奇」為主題,運用一周時間,深入屏北地區尋找景點拍攝成電影,把屏東的故事,透過不同的角度或鏡頭,讓大家走進屏東。

我第一次的旅行是在1988年,過鹹水到日本,即使語言生疏,環境陌生,却有一種探險索的刺激感。

走在城市與城市之間,穿梭在國家與國家之中,遊走在區域與區域之外,旅行的目的或是商務,或是學習,或是觀光,均能開啟不同視野,在旅程中,看到別人甚或自己。

2015屏東電影節的國際旅遊影展,正是在這樣的想法下蘊育而生,這是一個與傳統不一樣的影展,我們將傳統影展一個點的活動,變成一個面的節慶活動。

這次,我們邀請世界名導李安執導「臥虎藏龍」電影編劇蔡國榮先生擔任評審長。最後完成作品由評審選出最佳劇本及最佳影片,並於21日舉行首映及頒獎典禮。

影展也前進社區,以「旅行勇氣」為主軸,精選的8部影片,讓大家享受露天電影院的樂趣,今晚起,在屏東演藝廳、屏東戲曲故事館旁戲曲舞臺(潮州)、九如鄉休閒運動公園、里港鄉阿里港公園、高樹鄉元氣館旁紅磚步道、鹽埔鄉公所對面籃球場以及長治鄉長興國小彩虹館等七處巡迴播映,全部免費入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