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 ! 屏東……》

「2015屏東單車國道國際慈善馬拉松」活動今早在屏東市仁愛路體育館前鳴槍起跑,來自過內外跑者,在全國第一條的國道自行車道奔跑,用雙腳體驗屏東的人文風情及農村景緻。

這次賽事共有四組別:馬拉松組(42.19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休閒練腳ㄚ組(9公里),迷你馬拉松組(5公里),共吸引近7000多名國內外選手參賽,還有來自日本、新加坡等6國家共50位路跑愛好者參加,有些跑者全家出動,甚至推著娃娃車前來。

此次路線是在平坦又安全的單車國道上,從九如端點到竹田鄉的屏東縣立運動公園端,全長近20公里長,沿途有橋樑遮蔽且綠意盎然,此外,承辦單位準備了屏東農特產和小吃,包括椰子汁、東港烏魚子、萬巒豬腳、虱目丸…作為參加選手補給站的補給品,讓跑者吃到最在地的屏東名產。

獎牌則是以屏東阿猴城圖騰結合排灣族琉璃珠結合,讓路跑活動看得到屏東的美景,吃得到屏東的美食,帶走屏東美麗的文化圖騰,這樣健康的活動真好,讓我們繼續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