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什麼事都不做,什麼問題都不想,整個人浸入湯池,讓暖暖的美人湯包覆著,半個小時就好,給自己片段空白的人生,就像回到初生,起身後,來碗熱熱騰騰的湯或喝瓶暖呼呼的鮮奶,還有比這個更幸福的事嗎?來吧,來四重溪走一趟,體驗幸福的溫度。

2015四重溪觀光溫泉季今天登場,我回到老家擔任代言人,說實話,即使是車城人,卻沒太多機會享受美湯,對我來說,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幸福啊。

過去,旅人多只能享受美湯就離開,但,縣府近年新建的溫泉公園已陸續完工,日式鳥居、神社步道、泡腳池….,我看到許多遊客在藍天白雲下,悠哉的泡著腳,我的心也跟著暖起來,此外,溫泉公園增設神社區,建置了藥師佛像,溫泉季期間免費提供祈福箋紙,我寫下祈福願望繫綁於神社區,祈求縣運昌隆,鄉親安居樂業。

對了,朋友常要我推薦私房行程,這是我的體驗方式,來到四重溪先到福安宮祈求土地公的庇佑後,品嚐綠豆蒜、洋蔥蛋捲、紅仁鴨蛋、紅龍果等特產,再去四重溪泡湯;另一條私房動線是沿著199縣道前往南台灣的「後花園」─牡丹鄉,拜訪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哭泣湖及水上草原戲草等景點,再到旭海泡溫泉。

還有,今年縣府推出「運動─泡湯─祈福─舒壓」主題體驗遊,規劃了路跑及單車比賽,路跑活動於12月27日舉行,有全馬、半馬、歡樂8公里、創意造型4公里等四個組別,單車活動則訂於105年1月24日,路程挑戰性十足,串聯了四重溪、高士、旭海、牡丹等地,共70公里,從山騎向海,周旁景致令人難忘著迷。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