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愛運動…射山豬篇»

「等一等,讓我試一下」,今天行程滿到溢出來,秘書提醒下個行程快遲到了,就是很想動一下,第一次拉弓,頭一回射箭,吼,射中山豬的後腿了,再補幾箭,下腹肉、前腿都中了,好想大聲說,今天我做東,大家來吃我獵的山豬,不過,真歹勢,一切夢一場,因為我射中的是不會動的紙山豬。回頭看,體育館前草坪或四周,推木球、刺福球,攀岩、蛇板、越野車、高爾夫、水域體驗等,親子檔們盡情的追趕跑跳碰,這,就是我想做的,讓大家動起來,青春又健康…

2015年屏東阿緱體育文化節,乍聽不特別,走入會場,笑聲、笑容特別多,整個活動有別傳統田徑及球類等競賽,推出了極限體能王專區、夏季奧運專區,此外,屏東特有的民俗體育包括原住民射箭、客家尖炮城等,以及縣府大力推動的獨木舟體驗以及救生訓練等特色水域活動,獨特又好玩,大人、小孩深深著迷,搶著排隊體驗,一關挑戰過一關。

「人活著就要動,有動才有活力」,屏東漸進入高齡化社會,因此縣府積極推廣運動,減緩慢性疾病發生,更可紓解壓力,就是要讓屏東成為充滿活力的縣市。

真可惜,攀岩、蛇板、越野車、定向越野、高爾夫、水域體驗等各式型態運動,這些平常沒機會接機的運動項目,我都好想試一試,這回沒能逐一體驗,沒關係,以後我們會持續推動,讓我們一起做運動保健康。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