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王落幕,屏東平安》

今晨3時50分,南州迎王祭典的「燒王船」在林邊鄉崎峰村海灘登場,代天巡狩的陸府大千歲所乘王船,由大總理陳添翼開水路,收錨鳴炮後引火,在金紙助燃下,烈焰火舌捲上船身,象徵王船載走瘟煞,為2015屏東迎王平安祭典系列活動,畫下句點,屏東合境平安。

昨天大千歲王船遶境後,隨即舉辦王船祭典法會及瘟押煞祈安法會,許多信徒赤腳通過36支青刀巷,藉由祭改改運。

王船添儎後,由大總理陳添翼率領副總理、參事等人,跟隨大千歲神轎及懸掛「奉旨代天巡狩陸王駕」帥旗的王船前往林邊鄉,在開水路儀式後,代天府前廣場前萬砲齊發,恭送千歲爺們離開南州鄉。

隨著王船引燃,象徵代天巡狩王爺已將境內的厄運及瘟煞帶走,現場全面偃旗熄鼓,各角頭轎班推著神轎安靜離去,3年1科的南州迎王圓滿落幕。

今年為乙未正科年,東港鎮東隆宮、琉球鄉三隆宮、南州鄉溪洲代天府,舉行三年一科迎王平安祭典,自10月4日起陸續登場,為屏東沿海地區鄉鎮掀起2個月的迎王熱,隨著南州祭典結束,將為屏東留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