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著皮箱,全球拼經濟……》

為了拼經濟,咱的中小企業或現代農人,提著皮箱全球趴趴走,每只皮箱仔裡面盡是寶。

今天參加「屏東縣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 ,看到18家傳統農、魚、畜產業者,結合科技、萃取技術,讓一級農產品展現多樣風貌,鳳梨皮加黑豆的阿猴醬油;多功能性靈芝穀物錠;即食冷凍粉圓;無添加的豬肉乾;中藥發酵的美妝保養品,連水產文化都提供數位體驗……

今年的東京食品展,咱屏東的農民提著皮箱,功夫皮蛋,五彩粉圓,鱈魚香絲……,優質的產品,跨越了語言障礙,世界各國的買家川流不息,屏東的機會就在人潮中,為讓屏東產業有更多可能性,縣府與經濟部補助部份經費,鼓勵縣內中小型企業創新研發,促進在地產業的聚落發展和轉型。

創新,始終是中小企業的活水,縣府正在做的,就是導入專業與研發能量,提高傳統產品的附加價值,簡單一句話,我們努力讓產業賺錢,讓農民及商家皮箱的寶貝變成金,這條路我們會繼續走下去。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