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了,人來了,產業活起來…»

一座橋,一條路,一項建設,需要中央與地方,一棒接一棒方的努力,才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今天通車的新園鹽埔漁港特定區7號計畫道路就是這樣而來,地方盼了這麼多年,今天正式通車,路通了,人來了,產業活起來,但,這只是起點,周邊的交通網、鹽埔漁港的整體規劃開發…尚需要由點連線交織成面,這就是我們在做的事,今天是新園鹽埔漁港,明天,會是其他地區,一處銜接一處,逐一補強,漸次推動…

斥資2億3千萬元開闢的7號道路,營建署歷時近2年時間完成,今天通車後,大幅縮短鹽埔泊區與東港泊區間之行車時間,有效解決車流行經市區,造成交通壅塞的問題,是鹽埔漁港邁入現代化城市的轉捩點。

新園鹽埔漁港特定區7號計畫道路新闢工程,包括7號道路長200公尺、寬15公尺;7號道路排水橋一座,長25公尺、寬30公尺;3號道路長260公尺、寬25公尺,其中包括排水橋一座;19號道路長148公尺、寬10公尺,102年發包施工。

未來隨著17、18號道路的開闢,將形構完善的交通網絡;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加速鹽埔漁港的整體規劃開發,多管齊下,打通鹽埔漁港的任督二脈,讓新園朝向新市鎮的目標前行。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