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上屏東防災通,消防管家在我家»

到底放不放颱風假?到底要不要停班停課?每次颱風來襲,這是每個縣市首長最頭痛的難題,今年蘇迪勒颱風來襲前,我的臉書被灌爆,許多民眾擔心風災,要求放颱風假,我必須掌握精準的專業氣象資訊,才能做出對的判斷,但,防災是全面且多元,因此,我請消防局建置「屏東防災通」手機APP,讓民眾免費下載,把氣象專家帶著走,各種氣象及防災訊息,一手就能掌握。

只要一變天,午後雷陣雨、外圍環流…各種快報跑不停,一大堆氣象資訊有聽沒懂,有看未見,部落的居民到底要不要準備預防性避災,旅遊假期要不要取消,總是滿頭霧水,每到這種時候,我桌上的電話也會響個不停,如今,大家不必再煩惱,只要裝了消防局的「屏東防災通」手機APP,一切困惑就能得到立即解答。

災時,APP可提供查詢即時的颱風動態、雨量、土石流、交通封阻及停班停課等最新資訊,也可透過開啟GPS定位進行地圖指引,規畫路徑到最近的消防、警察、醫療及壁面收容據點,此外,系統整合縣內重要橋梁、河川水位及路口監視畫面,讓大家能零時差掌握防災訊息,避免災害發生。

這套App上路後,蘇迪勒颱風過境,透過相關情報,成功撤離500多人,發揮及時防災功能。

平時,提供了專業且客製化的屏縣氣象資訊及各種農業氣象報導,對農友提供未來一周的農事建議,包括天氣太熱要避免熱衰竭…此外,喜歡釣魚的民眾或漁民可以了解三天的潮汐資訊。

外地遊客可利用APP的天氣報馬仔,了解屏東18處重要旅遊據點的天候狀況,避免穿比基尼卻淋成落湯雞的情況。

目前APP提供Android及Ios版本下載,朋友們,來消防局帶個免費的氣象專家回家吧。「屏東防災通」 APP下載處: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

http://www.1mobile.tw/com-madhatter-carl-pthgapp-2274035.h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