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友善屏東餐廳讓您方便…»

「出門吃飯像是扛媽祖,勞師又動眾」!家有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長輩或嬰兒,每每出門聚餐就大傷腦筋,縣府結合民間團體,公私協力合作推動「友善屏東好餐廳」計畫,縣府找了10位身障者擔任愛的特派員,走訪屏東各大小餐廳,符合門口平坦、走道平順、桌椅平穩、服務平等的四平原則的餐廳,就可成為友善好餐廳,第一階段已找出60家餐廳,現在只要手機下載「友善屏東好餐廳」APP,就可得到相關內容,讓屏東朝友善城市跨進一大步。

民眾生活上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如何打造一個讓全民有感的友善城市,始終是我的努力目標,今天,縣府與民間合作,專為家有行動不便者的朋友及家人設計的友善屏東好餐廳,正是一個新階段的起點。

今天,友善屏東好餐廳的App正式上線,在這裡,可以查到餐廳出入口、動線規劃、用餐環境、無障礙廁所、免費充電、Wifi上網、點字餐單、放大鏡、服務鈴、座位桌下空間是否寬敞等線上即時的資訊服務,還能直接撥打無障礙計程車專線,讓身障者和高齡長輩出外用餐,不用再擔心成為家人的負擔。

Tagg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