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uscle,只有衝浪褲的大叔…»

今天屏東天氣晴。一大清早,我換上了T恤和衝浪褲,參加「2015佳樂水國際衝浪嘉年華」,這場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衝浪比賽,吸引國內外超過200位的水上好手參加,雖然我不會衝浪,身材也不怎麼樣,身邊盡是肌肉猛男,或是比基尼辣妹,我依然站上衝浪板,騎乘水上摩托,就算被調侃,為了故鄉美麗的海洋,依然心甘情願撩下去,歡迎大家來國境之南,體驗冬季衝浪的樂趣,幫屏東按個讚。

最近下不停的雨勢,讓我從上星期擔心到今天,一大清晨,晴空高照,感謝老天給了屏東好陽光,台灣與各選手國國旗在沙灘上揚起,恆春半島這個衝浪天堂,躍上國際。

全球衝浪熱升溫,擁有美麗海岸線的屏東,適合發展衝浪運動,尤其恆春半島四季如春,進入秋冬的落山風雖然強勁,卻是衝浪的好時節,適合舉辦大型國際衝浪賽事。

這場賽事是由屏東縣政府與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共同催生,結合ASC亞洲國際衝浪巡迴賽,是台灣站首次列入亞洲迴巡賽,使得活動成為亞洲矚目的賽事。

此次比賽分成短板、長板、趴板及SUP(站立式划漿)、青年組及長青組,賽事裁判強調,評分的準則由幾個重要的元素組成,衝浪者必須在每一道浪關鍵的時候,在速度、力量和轉向流暢度上面展現出積極的動作來提升得分潛能贏得最高的分數。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