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我是棉花糖女孩」、「我要談戀愛」、「我希望老人家不要再重男輕女了」…今天是台灣女孩節,少女們大聲說出心內話。今天我大開眼界,十幾歲的女孩不怯場的唱跳、演奏、演說…,現在的女孩果真不簡單,想當年,我還是青春少年兄,也沒有這樣的自信,於是我拿起大聲公,和女孩們高喊「投資女孩,投資我們的未來」,繼續為女孩們創造屬於她們的舞台。

在兩性平權年代,屏東縣政府雖走在尖端,女性主管比例超過,從副縣長、消防局長等主管都是女性擔綱,表現出色,但不可諱言﹐在傳統的父權社會,女孩的權益多未受到重視,包括運動參與度不足;高等教育或科學教育的培育不足,甚至是性犯罪主要受害者。

說真的,我的青春記憶還停留在「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請你不要對我不理不睬..」的年代,新時代少女細膩心思,使用語彙我這位大叔不太懂,不過,我非常清楚我的責任是守護女孩們,讓她們察覺自我、發現自我、超過自我,不斷蛻變成長。

我們除將女孩代表納入兒童及少年權益促進委員會,傾聽女孩聲音;整合不同單位,保障女孩人身安全;提供女孩在體育、音樂及領導力的發展空間…盡一切努力,就是要讓女孩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