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追鷹去…»

國慶連假就是要參加「琅嶠鷹季-滿州賞鷹博覽會」。不必準備大砲級的照相機、不必全副武裝的爬山涉水,只要坐在一望無際的牧草田裡,仰望長了腳的白雲和藍天賽跑;出其不意飛出的白鷺鷥或各式飛鳥;跟著月琴阿嬤一起哼唱歌謠,恆春半島推動生態旅遊的社區傍晚推出「鷹空下的美好食光」,一派輕鬆自然的歡度國慶。

台灣是許多猛禽南遷的必經地,恒春半島是猛禽離開台灣南遷必經的驛站,大冠鷲、赤腹鷹、灰面鵟鷹等各式鷹鷲類猛禽在翱翔在碧海藍天,宛如一場又一場的嘉年華會。

入秋後以赤腹鷹最多,主要過境期是9月,其次是灰面鷲,主要過境期是10月,高峰期經常是在國慶日之後,因此有了「國慶鳥」之稱,賞鷹地點包括社頂公園凌霄亭、滿州鄉里德橋、山頂橋等地,常有機會欣賞到「鷹柱」、「鷹河」、「鷹海」等盛況,賞鷹的最佳時間是清晨5時30分至7時左右在社頂及滿州,下午3時至5時30分在滿州。

白天到里德賞鷹,晚上到墾丁聽民謠,國慶假日不留白…

p.s.照片中的猛禽是大冠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