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報告,屏東升級2.0…»

今天,是我就任滿10個月,也是到縣議會進行第二次施政總報告,上任後,縣府團隊如同工蟻般,日以繼夜的上工,交出厚厚的成果報告書,密密麻麻的文字與數字,這些都是施政量化的指標,不論再大的夢想,再遠的計畫,都須紮實的從小事做起,最重要的是,民眾感受到了嗎?

縣府團隊有大大小小的建設與方案陸續推動中,有些已有初步成績,為迎向農業世貿,今年1到7月的果品外銷總量,推動的多元管道、分散通路的策略已見成效,光是外銷總量已從1萬公噸增到1萬4200公噸,金額更是從5億2千多萬提高到9億6千多萬元。

我們也朝觀光首都的目標挺進,據縣府稅務處統計,今年1到6月的稅收較上年同期增加5.78%,其中,觀光旅遊相關稅收,在營所稅的部分增加34%z;房屋稅增加5.83%、娛樂稅增加6.95%,這些都是見證屏東觀光產業走揚的數據。

除了觀光與農業,我更想提的是一些生活大小事,是大家每天看得到,摸得著的生活瑣事,從104學年度起,推動公立小學開辦課後照顧服務班到晚上6點,全縣共166所國小,每周一到週五讓職業婦女或小家庭不必擔心孩子下課後沒地方照顧。

屏縣狹小巷道經過清查,合計列管180條狹小巷道,劃設禁止臨時停車線164條(其餘為私有土地),已由警方巡邏拖吊違規停車,城鄉處依序拆除違建,確保狹小巷弄救災通道的暢通,消防局則針對180條全數辦理消防演練,並建置空拍的靜態與動態圖資,才能在救災黃金期達到搶災的目標。

為確保交通安全網及社區治安網絡,現正加強錄影監視系統建置與改善,推動電子眼資料庫,除縣警局主推的路口監視系統鏡頭3924支外,輔導民間監視器對外鏡頭6434支,總計上萬支鏡頭,讓全體縣民有安全與安心的生活環境。

短短1、2小時的課後照顧、曲折小巷弄的違停、門口的監視器…或許不是鎂光燈的焦點,卻與大家生活、生命息息關關,民眾的需求,我們始終放在心上。

因為,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讓全民過更好的日子,這個目標永遠沒有終點,但,我們時時刻刻不敢忘記人民的期盼與寄託,謝謝在這條路上與我們同行的民代、公務員…以及督導我們全體縣民,我們會一步步朝這個目標前進。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