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的異想世界…»

可可提煉的巧克力,門口超商就可以買到,可可麻醬麵條、可可洋蔥濃湯、可可油醋沙拉、可可果茶、可可三色湯圓、可可優格、可可桔醬豬排…,各種可可美食及伴手禮,就得到六堆可可嘉年華活動才有機會吃到或買到,趁著假期到內埔老街的可可館走走,走進可可的異想世界,會有想像不到的新體驗。

可可成為客家地區的新興產業,從前端的培力課程、可可館的設置,到這幾天的六堆可可嘉年華活動,目標很簡單,就是讓農民創造更多機會與收入。

縣府先是舉辦「巧克力-客家可可產業培力計畫第一期」,透過66小時培訓,讓農友學習可可「田間種植與管理」、「可可後製加工流程」、「巧克力製作」、「可可生態導覽」等課程,培力後,學員製作技術更加成熟,可可果、可可豆、可可膏等品質穩定與口感滑順,也開始有了訂單。

可可農友、客家婦女及屏科大學生也研發了各式可可料理,結合傳統與現代融合的創意料理,透過餐桌上的美食,讓民眾對可可有更多期待與想像,親近這項新產業。

Tagg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