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綠色,不一樣的影展…»

一個導演,投入20多年的精華人生,紀錄黑鳶的生態;一批研究團隊,走遍田野,找出野鳥集體暴斃的原因;一名神農獎得主,用友善栽培喚回6隻老鷹在紅豆田盤旋;一個企業,拋磚引玉,認購友善農產,大家一棒接著一棒,守護我們的土地,今年首度推出屏東電影節,二大主軸之一就是綠色國際影展,正是我們在做的事,透過各種方式,讓環境與產業共存,邁開綠色經濟的新起點。

「您怎麼能夠買賣穹蒼與土地的溫馨? 多奇怪的想法啊! 假如我們並不擁有空氣的清新與流水的光彩,您怎能買下它們呢?…」,多年前,讀到西雅圖酋長宣言,字字敲打我心,尤其是最後這句話,「叢林哪兒去了?消失了!老鷹哪兒去了?不見了!美好的生活已經結束,殘喘求生的日子開始!」這是我推動生態旅遊的初心,更是今天綠色影展的核心價值。

愛土地,可以用最簡單、最輕鬆的方式,就是從看電影開始,今天起到10/31止,影展精選28部國內外關於生態環保、氣候變遷、節能產業、農產水源等議題影片,透過4場特映會、18場綠色行動院線、5場社區巡演方式,以及30組環境友善市集的串聯推廣,讓大家用不同的角度和方式看待綠色環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