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很多人疑惑為何我滿腦只有老人,三天二頭跑據點,上山下海推長照,因為,這是我們欠這些長輩的,這些老人也是日後的我們,很多事可以重來,但,青春的歲月一去無影蹤,流失的健康一去不回頭,照顧長輩絕不能等。

面對屏東的高齡化現況,單靠公部門的力量不足,縣府與民間合作,結合機構式照顧、居家式照顧、社區、團體、企業….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職,今天重陽敬老聯合表揚大會,我向這群老人守護天使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

其實,只要照顧好長輩,得到的反饋更多,許多長輩當起志工,協助文史保存、社區清潔、老人照顧等工作,以長青楷模為例,84歲的泰武vuvu郭利仙桃,有3子5孫5曾孫,不僅平常上山採咖啡,平日當志工教導新生代傳統歌謠,現在四代同堂,共居一個屋簷下,62歲的媳婦潘梅
枝有感而發,彼此相互照應的日子最好。

讓我們一起打造共好的新屏東。

Tagged ,

1 thought on “«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1. That’s more than selnibse! That’s a great pos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