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美男.美魔女的時尚秀…»

所謂年輕這件事,真的不是用數字來計算。今天真是大開眼界,在屏東縣104年度「花美男.美魔女」重陽樂.樂學習成果展中,長輩們甩開年紀的包袱,抹上胭脂與蔻丹,拎起名牌包,或是換上「西米洛」,就像是model在伸展台走秀,趴利趴利參加專屬銀髮族的樂齡學習成果派對,亮麗又自信,其中,一位美魔女在合影時,指導我看要鏡頭,因為女兒正在台下幫她拍照,我乖乖地說,「我知、我知」,以免不聽話惹美魔女不開心被打屁股。

截止104年8月底,屏東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12萬人,占所有人口的14.25%,屏東縣已邁入「高齡社會」,為了推展「老人服務老人」、「老人帶領老人」的樂齡學習,縣政府透過全縣27處樂齡學習中心,讓長輩學習十八般武藝,在學習中忘記年齡。

活動重頭戲是由8組美魔女阿嬤&花美男阿公走秀大賽,最年長是83歲長輩粉墨登場,展現自信與才藝,賽後,我替每位得獎人披掛彩帶,從花美男獎、美魔女獎、自信獎、造型獎、人氣獎、台風獎、儀態獎、最佳特色獎,在我眼中,每個人都是最佳男女主角。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