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隱形護身…»

30年次的金根叔,今天一早就到屏東市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滿臉紅光,幾乎看不到皺紋,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金根叔說,他每天清晨四點多出門運動,數十年如一日,鮮少有病痛,每年秋天流感疫苗開打,他就會來報到,醫護人員會先做專業檢查與評估,接種後沒有不適感,每年的流感疫苗像是隱形的護身符,是健康的撇步。

流感疫情高峰期雖在冬季,但屏縣持續有流感重症個案發生,在這裡提醒符合條件的民眾儘速接種,提早獲得免疫力,避免疾病威脅。

今年的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打,接種對象包括一、65歲以上老人、機構對象與罕見疾病患者。二、6個月以上至國小4年級學童。三、醫護人員及防疫相關人員。四、禽畜工作人員。五、重大傷病者。除學童安排集中接種,其他對象可攜帶身份證件、健保卡及幼兒預防接種手冊至屏縣151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相關訊息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75歲以上老人除可免費接種流疫苗外,還可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該疫苗具有5年保護力,5年內曾接種過者,今年可不必重覆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