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就從好書分享開始…»

「沒看過的書就是新書,沒走過的路就是旅行」。日月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贈送4萬3千多本,總值680萬元的書籍給屏東縣,由縣府協助分送給各個團體及機關,請大家踴躍來搬書、看書,站在巨人的肩膀,視野就是不同。

今天隨機詢問了40多位大學生,最近1個月內,曾讀完1本課外書的情況,結果只有1位女學生,心裡有著淡淡的感傷,滑手機已經成為一種反射性的動作,可以獲得及時且爆量的資訊,但,有系統的閱讀卻是一種累積和提升,唯有大量累積各種知識,才能看到表象之外的內涵與意義,機會就潛藏其中。

台灣其實有很多美好的東西,大家朝著共好、共享的目標邁進,因此,資源有限的屏縣,得到各界捐輸的資源,從金錢、設備、車輛或軟體……,但,我更開心能收到大量的書籍,因為,這些文字將化做知識力與軟實力,成為城市向上提升的力量,雖然看不到摸不著卻不可少。

這批圖書放置在麟洛鄉隘寮營區,歡迎屏東的機關、團體、社區…踴躍來搬好書,再透過讀書會或開架索取等方式交流,希望,就從好書分享開始。

日月光圖書領書時段,分別為23日的14時至16時及26日的9時至11時,在麟洛鄉隘寮營區(麟洛鄉新田村信義路101號),送完為止。最新訊息可到屏東縣青年學院粉絲頁點擊搶先看或洽:08-766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