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抄、背稿、大字報…»

傍晚,媒體突然來採訪關於施政總報告這件事,剛開始,一頭霧水,我只是將屏東縣政推動的進度,向全民及縣議員報告,不知哪出了問題,後來,媒體直問我是不是有什麼技巧或訣竅,我只能乾笑,因為這是我的職責啊,沒考慮過背稿、大字報或小抄的問題,除了事前與幕僚討論了架構,上場前再複習一次,其他的內容,都是早已在腦子裡的,坦白說,厚厚一疊內容,要叫我背我還真背不來,也根本沒時間背,所以面對記者的詢問,一時間,還真是詞窮,反倒一直吃螺絲。

縣政推動,千頭萬緒,我是新手上路,全程參與各局處的業務,所以大小事項的進度、數字自然而然記在心裡。我記得念書時,有位老師說,臨時抱佛腳,強記硬背容轉身就忘,但,若是天天讀時時看,想忘記都難。

第一次施政報告如此,這一次施政報告如此,以後也會是如此。不過,一口氣說了50分鐘的話,口乾舌燥,聲音有些沙啞,說起話卡卡,日後我會更加留意的。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