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合作備忘錄)

這兩天屏東來了一位貴賓,是國際永續建築環境促進會執行長XD. Nils Larsson,並由多位學者專家見證下,簽訂了一紙MOU(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屏東城鄉發展再造,綠能產業再續,永續發展的交流平台。

幾千年來人類與環境自然共存,都有相依一定的軌跡模式。無奈工業化後,科技快速發展,導致快速開發了自然資源,而永續發展成了我們該共同面臨的嚴峻課題。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與土地自然共存,又能達到安居樂業的生活。朝向永續發展努力就是其中最為關鍵的因素。

建築是社會發展的軌跡,他是進化的象徵。從草屋堆積,木屋搭建,石板疊塊,至最後水泥城牆,都代表著任何時代意義。屏東豐富資源,擁有特殊地理環境,適合綠能產業發展,這次安排Larsson先生參訪屏東綠能空間濕地公園,與未來綠能淺力發展地區,也與他彼此交換意見,未來屏東想擘畫的觀光亮點計畫。

Larsson先生說,這次來屏東!我非常驚喜,台灣有怎麼棒的環境,我真捨不得我的機票是今天離開,真想改時程多留點時間待在這塊漂亮土地。

屏東位處台灣最南端,沒有台北便利交通與快速資訊,因此國際交流與研習探討,是讓世界更多國際友人了解台灣的第一步,這次Larsson先生來,提點了非常多意見,獲益良多。這紙合約我非常期待,除了是讓屏東與國際接軌之外,我更期許時開啟台灣永續發展前進的重要基地,真正能達到安居樂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