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欲來,全面戒備…»

強颱杜鵑來襲,屏東縣政府防颱中心上午8時就已二級開設,相關人力進駐待命,隨著風雨漸強,下午2點屏東縣的防颱中小心已進入一級開設。由於適逢大潮,杜鵑颱風可能引起長浪,沿海、低窪地區民眾及養殖戶請防範海水倒灌,山區部落則需注意入夜後的強陣雨,

剛剛我主持了防災會議,已促請工程單位再次確認公共工程的防颱準備,另請原鄉、沿海鄉鎮等高風險地區,做好事前的預防性撤離整備工作,電信與電力單位也已待命準備。

此次杜鵑颱風雖沒有直撲南台灣,但颱風威力不可小覷,預計入夜後風雨會逐漸加劇,影響屏東的時間約在28日晚間20時至隔天29日20時,尤其降雨量集中在山區,此外,要提防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回馬槍」,豐沛雨量可能在星期三影響屏東最大,相關單位須嚴加戒備。

在此,非常感謝各單位人員在連假中趕回崗位,守護全民安全,不過,現在正是收假高峰時段,東琉號已在下午 2點的疏運人潮後停駛,特別提醒正要返校或返回工作崗位的鄉親務必留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