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同理心……》

在狂風驟雨中,冒雨出勤,執行火警任務返途,清除倒塌路樹,卻遭追撞殉職,陳信宏,我們救災的急先鋒離世,提報中央撫卹卻遭駁回,讓人不解,讓同僚不平,更讓家屬情何以堪?

電話那端,陳信宏女兒哽咽的說:「可不可以請縣政府與消防局,多幫幫我們,再爭取上去。」

第一線救災人員的苦,我看在眼裡,日夜不分,不計危險,為你和我的安全衝鋒陷陣,這樣的無名英雄,殉職後申請從優撫恤竟遭駁回,當我得知這個消息,瞬間真的說不出話來

站在縣府立場,我們仍會繼續爭取,因為,這不代表陳信宏一人,而是讓崗位上的弟兄有勇氣向前衝,在此,我慎重呼籲中央體諒家屬的心情。

如果能夠,大家都想在家中陪妻小,如果能夠,每個人都想安穩過日,誰,會想要領取撫恤金?

當第一線弟兄真是捨己救人,有這樣事實的存在,就應該給予同等的尊重和撫恤,不是用法令或行政的框架,讓家屬傷心之餘,更加失望。

救災沒有南北之分,救人更無差別之心,我們所期盼的,也只是一個同理心,請中央能再評估,再做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