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的時候,來聽歌……》

今早,聽到阿嬤唱唸民謠,看到麗萍老師月琴伴奏,腳上的黑色皮鞋不自覺的打起拍子,因為,這是故鄉的聲音,這音符勾起了藏在西裝下的靈魂,捲起了我心中澎湃的音樂黑潮。

今天民謠列車首航,為今年恆春民謠節揭開序幕,我搭上列彩繪黑色浪潮的專車向前飛奔,有點說不出話來。我們在半島努力這麼多年,民謠的種籽終於有了傳承,跨越時空的曲調終於被聽到,代表在地的文化終於要航向國際,其中點滴,曾經撥弄琴弦的伙伴們都能意會。

身為恆春囝仔,民謠是我的生活,記憶……,上任後,我要做的就是讓代代傳唱的恆春民謠多元化,國際化,所以今年恆春民謠節的特色,就是讓恆春月琴與日本琉球三味線對話,長榮交響樂團與民謠相交流,最重要,民間響應認購的千把月琴,將登上恆春古城,挑戰金氏世界記錄,向世界發聲。

讓我們唱出屏東的歌,用音樂寫歷史,起風的時候,歡迎大家來恆春聽歌……

*2015恆春民謠節活動為期一個月,系列活動請參考屏東縣政府或文化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