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管家在我家…»

每次颱風來襲,快報總是跑不停,但,到底有沒有放颱風假,消息總是慢半拍?!

夏季天氣變化大,午後雷陣雨、颱風、外圍環流…一大堆氣象資訊看得頭昏眼花,到底,雨勢集中在那個地區?旅遊計畫有沒有風險?到底要不要取消?滿腦疑問總得不到及時有效的解答。

屏東依山臨海,天氣變化萬千,我請屏東縣消防局建置「屏東防災通」手機APP,提供第一受訊息給民眾,讓大家免費下載,可以及時掌握屏東即時氣象及避難資訊,包括即時訊息推播、屏東氣象通、防災訊息報你知、避難處所引導、防災宣導知多少等服務,等於請個免費的氣象專家在身邊。

在這裡,提供的訊息簡單易懂,專業的農業氣象報導提供未來一周的農事建議,包括預測天氣太熱,要避免熱衰竭,及噴藥作業過程留意避免大量排汗,反經由皮膚吸收過多農藥造成中毒等貼心建議,此外,喜歡釣魚的民眾可以留意屏東沿海鄉鎮的滿潮或乾潮等潮汐資訊。

對遊客來說,天氣報馬仔會及時提供屏東18處重要旅遊據點的天氣狀況,遊客可預做準備,減少穿比基尼卻淋成落湯雞的情況發生。

請個隨身的氣象管家吧,不會再有天有不測風雲的困擾,屏東縣消防局的「屏東防災通」下載站: